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周口市分行 全力支持夏粮收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张倩)为切实保障农民收益,守护豫东粮仓,农发行河南省周口市分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做好夏粮收购信贷资金供应与管理工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截至6月20日,农发行周口市分行对全辖19家夏粮收购企业授信93.60亿元,已投放夏粮收购贷款资金3.41亿元,切实在夏粮收购信贷工作中做到办实事、开新局。

  自3月起,该分行党委多次安排2021年度夏粮收购资金供应准备工作,主动与本市市场化用粮企业开展“一对一”业务洽谈,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该分行多次召开夏粮收购工作推进会,明确信贷支持策略,优先保障政策性收购资金供应,在确保托市收购、增储轮换资金需求基础上,灵活支持多元化市场主体,有效把控授信额度、仓容能力、资金支付和收购进度,全力支持夏粮收购。

  明确重点,优化服务。为确保客户企业能够“多收粮、收好粮”,该分行及早制定信贷支持策略,确立以2个中储粮直属库为依托,以战略性客户和优质客户为载体,以一般客户为补充的收购布局;坚持以支持自主轮换粮、中央储备粮增储及补库、轮换和地方储备粮政策性收购为主,以支持产业化龙头企业季节性储备为辅的方式支持夏粮收购,确保夏粮收购多渠道、分层次、有重点。

  在资金支付上,该分行提前按照资金预测,发放铺底资金。随着收购进度,该分行根据需要随时向总行申请追加规模,随需随请、随请随拨。在结算服务上,对夏粮收购企业全部开通7×24小时超级网银全天候服务,保障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企业收购不间歇。

  强化宣传,及时反馈。为构建银企互通互信氛围,该分行组织辖内各网点召开专题银企座谈会,向企业提前宣讲夏收信贷政策、资金准备和金融服务等;制作《夏粮收购指南》、《致售粮群众的公开信》和《售粮明白卡》,并在各粮食收购企业显著位置张贴,让售粮群众在第一时间掌握收购政策,保护农民切身权益。

  农发行鹿邑县支行行长在国家粮食储备库张贴《夏粮收购服务指南》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