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台州市路桥支行 酷暑送“清凉”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通讯员徐政荣)骄阳似火,酷暑难当。连日来,浙江台州路桥地区高温不断,而此时正是夏粮收购关键时期。日前,农发行路桥支行来到台州市路桥区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带着降温抗暑大礼包,连续走访多个夏粮收购一线网点,给奋战在烈日高温中的公司职工与相关收购助政人员送去贴心的慰问。

    在路桥中心粮库和金清粮库两个收购库点,该支行工作人员与一线干部职工交谈,详细了解收粮工作进展、仓容准备、客户售粮情况、当前收购进度、设施配备、早稻质检流程等情况,并为职工送上防暑降温物品,对他们的辛苦劳动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叮嘱大家做好防暑工作,注意身体,表达了农发行“企业贴心服务农户,我为企业解忧愁”的鲜明态度。

    

图为路桥支行工作人员向收储公司了解早稻品质。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今年当地全区夏粮早稻种植面积达4.3万多亩,比上年增长了50%以上,无一闲田,全区粮食总产量将达到1.8万吨,实现近十年历史最高水平,迎来夏粮增产、农民增收的喜人局面。

   

图为路桥支行工作人员给夏粮收购一线人员送去防暑降温物品。

    但这也给粮食收储企业的收购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企业领导忧心忡忡:仓容不足、资金短缺、人手紧张、网点有限、降暑措施不足,如何快速解决这些困难都排上了日程。

    路桥支行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政策性贷款授信额度1.65亿元,并于夏粮开秤前,紧急审批发放收购用的第一期轮换贷款2604万元,有力排解了企业资金上的后顾之忧,为确保兑现不给农民打“白条”的政治承诺提供了坚强保障。

    接下来,该支行将继续全面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的服务与监督职责,及早谋划,措施到位,做到人文关怀和严格监管双管齐下,为全区的粮食安全、粮农利益和粮市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