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丹江口楚农商村镇银行 “政务+金融”全面展开办实事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张慧 李灏)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满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需求,近日,湖北丹江口楚农商村镇银行派出客户经理(即金融服务专员)入驻丹江口市政务服务中心“金融服务窗口”,承办企业及个人贷款、银企对接、融资辅导、政策宣讲等业务,提供一站式“政务+金融”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事需求,打通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金融服务窗口是由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牵头,行政审批服务局配合,8家金融机构共同参与,推动“金融集市”服务端口前移、实施“一站式”专业金融服务的新载体,是丹江口市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和企业融资服务的新举措。

    “往年办贷款少资料要多次往返,现在只需要在政务服务中心就能把所有程序走完,真是太方便了。”在丹江口市经营甜品烘焙生意的周总,办理好创业贴息贷款手续后满意地说。三年前,江西省户籍的周总带着妻儿来到丹江口市做生意,在丹江口村镇银行申请到了第一笔创业资金。如今,生意越做越红火,为了扩大经营规模,他利用“楚天贷款码”再次选择丹江口村镇银行申请贷款,通过金融服务专员的引导,在政务服务中心将填报贴息贷款申请表、打印征信、签立借款合同等流程“一站式”全部办妥,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截至目前,丹江口村镇银行金融服务专员接收咨询70余人次,预约开立对公账户3家,确定意向贷款企业3家,指导办结创业贴息贷款申请7户。下一步,丹江口村镇银行将继续依托金融服务窗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为乡村振兴贡献村镇银行力量。

    责任编辑:田耿文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