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北京顺义银座村镇银行: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通讯员景文康)北京顺义银座村镇银行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维护金融消费权益,共创金融和谐环境”为主题,旨在帮助群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将活动重点聚焦于中老年人等特需消费群体,积极向他们宣传消费者八项权利、共享数字金融服务等金融知识,帮助消费者提高对金融产品的风险把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该行充分利用大堂作为宣传的主阵地,通过在各支行厅堂摆放宣传展架向社会公众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内容,大堂经理为每一位来行客户发放消保宣传折页,一对一的向他们宣传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

    该行积极的走出去,下村居为中老年客户宣传普及基础的金融知识,结合当前老年人容易受到电信诈骗等热点话题,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宣讲防诈骗的小技巧,帮助中老年群体更好的规避金融风险,引导他们通过正规的途径进行理财。

    该行还通过北京顺义银座村镇银行公众号推出一系列特辑,其中包括“消费者八项权益”“远离非法集资六不忠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文章,号召全行员工积极转发,通过线上的宣传既扩大了宣传的受众面也提高了宣传的影响力,达到了更好的教育效果。

    下一步,北京顺义银座村镇银行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工作,以满足消费者的金融需求为目的,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持续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