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在27省市助发消费券逾5亿元 预计拉动消费超10.5亿元

  农村金融时报4月30日讯(记者李建菲)4月以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亟待通过消费拉动经济社会回暖。截至目前,中国银联通过云闪付APP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助力发放超5亿元惠民消费券,预计拉动消费10.5亿元。

  目前,银联云闪付助发的消费券已在全国铺开。官方数据显示,活动期间,各大商圈、街区、重点商户客流回增明显,消费复苏形势向好。

  作为消费券全国热潮的起点,华东地区消费券的派发和使用目前在火热进行当中。安徽阜阳“春暖阜城 消费惠民”活动已启动两周,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配合政府、联合商家,面向阜阳用户发放300万张消费券,总计投入1.7亿元以上,覆盖衣食住行等热门消费品类。

  疫情期间,餐饮、零售等行业受到影响较大,发放消费券有利于激活消费,让消费“热”起来。在广东东莞,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助力东莞市政府举办“乐购东莞”消费活动,通过云闪付APP,于4月23日起正式发放消费券,涵盖零售、餐饮、旅游、农业观光、文化、体育、移动通信等7个领域的12个消费主题。东莞市民可通过云闪付APP等支付平台申领满减消费券、消费抽奖券及多种形式的电子优惠券。

  在疫情影响相对严重的地区,消费券为城市重启注入了新的动力。4月29日,中国银联湖北分公司通过云闪付APP进行第二期消费券发放,定向鼓励武汉消费者、扶持商户,得到商户积极响应和市民广泛参与。第二期云闪付APP消费券将新增沃尔玛、永旺超市等商户和30余个知名商圈百货。

  在西北地区,消费券活动同样开展起来。4月22日至7月31日,中国银联新疆分公司将通过云闪付APP首期投放2000万元惠民消费券,覆盖全疆主要连锁商超、便利店、百货、旅游以及家电、家具行业等近2万家商户。

  银联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已联合地方政府、银行与商业机构,在海南省、新疆全区、内蒙古全区、长沙市、沈阳市、武汉市等27个省、市、自治区通过云闪付APP助力发放消费券。

  疫情激发新消费形态,从线上到线下,孕育了新的支付服务方式。银联表示,将继续践行“支付为民”理念,立足金融科技优势和广泛的受理网络,通过全面铺开的消费券活动,加速线上线下消费形式的融合与创新,大力推动在线新经济发展,加快社会数字化转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