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银联国际推出链接支付服务 助境外小微商户入局线上零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李建菲)银联国际今日宣布,推出银联链接支付(UnionPay PaybyLink)服务,为境外商户提供“极简版”数字化销售解决方案。

  凭借该方案,经营者无需在电商平台开设网店,只要用短信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即可向银联卡持卡人提供在线支付服务,5分钟实现线上卖货。

  近日发布的《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报告》预测,新冠疫情将导致越来越多线上消费产生,全球网络零售额到2021年将增至4.8万亿美元。

  顺应消费者支付习惯的改变,银联国际通过与金融机构和互联网企业合作,推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2000万家网上商户支持银联卡。

  快速发展的电子商务吸引众多小微经营者入局,但在部分市场,其面临电商平台不发达、自建网店门槛高等问题。

  为解决这些痛点,银联国际运用在线支付服务和数字化认证技术,推出银联链接支付服务。小微商户接到客户预订、约定取货方式后,可在配套平台输入订单信息,快速形成支付链接,以多种灵活方式发送给消费者。消费者可点击链接唤起“云闪付”直接支付,也可在手机、电脑等终端上输入银联卡信息和一次性验证密码完成交易。

  这一创新支付服务将为多方提供便利。

  对商户而言,可以零开发成本快速服务全球银联卡持卡人,进一步丰富客源,并可随时在后台查看支付状态,优化订单管理能力;对银联卡持卡人而言,则可享受更丰富的网购选择,以及安全、便捷的支付体验。对收单机构而言,可快速拓展更多商户,优化业务布局。

  除小微商户外,这一服务也惠及传统百货、物业管理等不同领域。新冠疫情期间,香港、东南亚、美国等市场多家主流收单机构旗下上百家商户接入该服务,支持无法到店的消费者通过银联在线支付完成消费,保持业务稳定。

  银联国际方面表示,下一步,将联通银联链接支付服务与跨境营销平台“优计划”。未来,消费者在接收支付链接时,可同步获取商户的“优计划”优惠码,享专属优惠。该服务还规划集成物流、报关等功能,并支持直播带货等新型消费场景。

  近年来,银联国际数字化服务能力快速提升,已建成20多个技术平台和多种解决方案,支持合作伙伴便捷接入银联产品和支付场景。对于商户而言,不仅可通过银联链接支付快速提供在线支付服务,还可接入“优计划”、场景服务平台等多种技术平台,满足营销活动推广、会员体系管理等数字化运营需求。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