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社交电商推动跨界融合

  农金网湖南省长沙市讯(通讯员刘清)近日,以“凝心聚力、发展共融”为主题的中国社交新店商高峰论坛期间,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思想碰撞,社会各界普遍认为,社交电商作为最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新的经营业态,已经成为推动跨界融合的新生力量。

  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祝拥军表示,湖南移动电商平台经济和社交电商新时尚新形象正在演绎,湖南省民营企业家加速觉醒,以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社群艰苦创业、持续创新。

  鉴于包括社交电商在内的平台经济在优化资源配置、促进跨界融合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中国电子商务商协会联盟执行主席郝建强希望全国社交电商企业抱团发展,一起创新和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促进平台经济健康成长,用新动能推动中国经济新发展。

  对于社交电商的未来大趋势,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爱善天使集团创始人张帆认为,5G时代的到来,将引发整个社会经济,尤其是零售行业一次大的变革。爱善天使、俏妃,同样是基于在早期创业陌拜地推的实践中,通过线下面对面的社交沟通建立信任,再进行线上和线下门店的关系交互和电商服务,构建批发+零售+服务的经营方式,让身边的人购买好的产品得到好的服务,让人们自发自愿地分享好的、优质的商品。

  腾讯大湘网总裁王军辉说,得益于我国4G和移动终端的普及,短视频已经从一种影像传播的形态,逐步转变为一种生活方式。在社交领域里,短视频电商将娱乐和营销进行深度融合,以创意和观赏性的短视频来刺激消费,让消费者能轻松简单地完成消费行为,视频直播的方式大大增强了人和人之间的沟通。湖南苏宁易购副总经理、苏宁红孩子总经理孙斌则认为,4G改变的是生活,而5G则改变了社会,它将构筑起万物互联的基础设施,成为赋予整体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本次论坛由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中国电子商务商协会联盟、中国公益创业研究中心全程指导,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爱善天使集团主办,是一场探讨社交新店商的未来,分享新时代新经济模式的盛会。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