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平顶山银保监分局:推动绿色金融快发展 加速构建“绿水青山”平顶山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 通讯员苏猛)为深入贯彻关于发展绿色金融的有关部署,推动平顶山地区经济全面绿色转型,平顶山银保监分局积极响应、高位推动、快速落实,指导辖内大型银行深入落实银保监会、省银保监局对绿色金融工作的总体要求,为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推动绿色低碳的环境友好型城市建设,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力量。在平顶山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辖内大型银行积极探索绿色发展道路。

    农发行平顶山分行作为政策性银行充分发挥绿色发展“主力军”作用。今年以来,该分行绿色金融贷款较年初增加约18亿元,增幅近七成,高于该分行贷款平均增速50多个百分点。

    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今年以来绿色信贷余额约4.5亿元,较年初增长近1.7亿元,增幅60%。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加快办理相关手续,推动绿色储备项目早日开工,贷款及早落地,持续推动绿色金融工作。

    农业银行平顶山分行积极探索清洁能源应用开发,持续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与结构调整。农行平顶山分行向华润风电有限公司发放项目融资贷款约1.2亿元、银行承兑汇票1000万元用于风能发电基地建设,推动绿色清洁能源的开发与应用。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绿色贷款余额36亿元,较去年增加近13亿元,增长54%。下一步,该分行将进一步深化绿色金融理念,继续加大绿色信贷业务的投放力度。

    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将绿色信贷新增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年度KPI考核,并逐年加大绿色金融考核权重,制定并实施一系列因地制宜的优惠政策,今年以来储备项目总计5个,拟授信金额达45亿元。

    交通银行平顶山分行积极营销绿色信贷,绿色信贷较年初新增近4亿元,占全口径贷款余额约5%,在全省24家经营单位中排名前列。

    邮储银行平顶山分行绿色信贷结余近11亿元,较年初增长约2.7亿元,增幅近3成。今年以来,该分行紧跟当地产业转型和能源结构调整的步伐,深化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的支持力度,向华能汝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风力发电项目授信近6500万元。

    下一步,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将继续坚持以绿色金融加快绿色发展的工作总基调,以躬身入局的态度、脚踏实地的作风、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积极指导辖内金融机构创新特色化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加速推动平顶山市绿色经济快速转型进入“快车道”,努力争创“山美、水美、人更美”的绿色人文城市。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