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河南新乡银保监分局获嘉监管组: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通讯员刘芳)今年来,河南新乡银保监分局获嘉监管组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始终把提升中小微企业获贷便利度、满意度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以增加金融信贷支持为发力点,指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不断夯实金融主体责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金融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新乡银保监分局获嘉监管组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宗旨和目的,找准金融服务重点,以“行长进万企”活动为契机,督促各行一把手高度重视,制定方案,成立工作小组,亲力亲为,摸清企业实情,精准施策,专班督导,有效推进。新乡银保监分局副局长苏雁赴获嘉对中小微企业开展调研,听取银行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及金融服务专题汇报,并深入新乡市锦源化工、河南猎金科技、新乡新星交通器材厂3家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对相关金融政策制度以及银行业机构落实国家金融扶持政策、服务实体经济的意见建议,实实在在解决企业困难。通过督导推动,实现新增中小微企业贷款37户,贷款金额2.03亿元。为解决企业存在的难题,保证金融服务精准到每家困难企业,获嘉监管组与县金融局、人民银行共同组成调研组,深入产业园区、乡镇,对中小微企业需求先行摸排,根据企业需求制定对接模式,通过“多对一”“多对多”线下和线上模式,面对面解决企业难题,实现全方位、一站式服务企业。活动开展以来,共参与组织召开银企座谈会5次,解读金融支持政策2次,有效解决企业金融难题20个,成功与15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7800万元。

    净化金融环境,涵养良好金融生态。新乡银保监分局获嘉监管组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净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协同地方政府、公安、法院、检察院、纪委等相关部门,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合力开展净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提高社会的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同时,获嘉监管组指导辖内金融机构开展各项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要求辖内各银行保险机构开展形式多彩、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以生动的表现形式将金融知识普及到每一个金融消费者。活动期间累计发放折页3万余份,宣传小册子6000余份,受众消费者达20万人次,有效提高群众电信诈骗防范意识,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牢牢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下一步,新乡银保监分局获嘉监管组将继续指导辖内金融机构不断加强金融保障功能,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促进金融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