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黑龙江双鸭山市:创新融资模式 支持市政供水工程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刘小娟)为加快“引松入双”等省市百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抢抓发展机遇,加快金融产品创新,采取“专项债券+市场化融资”方式破解“引松入双”重大项目专项债券额度受限的瓶颈。

    

图为黑龙江双鸭山市“引松入双”工程项目建设现场。

    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紧盯“政策性金融资金高效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目标,与市财政局、环保局快速落实相关政策要求。

    项目落地后,该分行按照省政府“创新融资模式,发挥专项债券撬动作用”的要求,在全省率先以“环评承诺”代替环评手续,为总投资17.3亿元的省百大项目“引松入双”工程授信6.02亿元。

    该笔授信,实现了全省首例“专项债券+市场化融资”方式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创新,有力地加快了重大水利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李美丽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