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第二十九届微山湖荷花节开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记者陈磊 通讯员白文娟 韩静)7月28日晚,(中国·微山)第二十九届微山湖荷花节开幕。本届荷花节以“大美微山·荷您有约”为主题,展示微山县文旅资源,加快文旅产业发展,打响微山湖旅游区5A级景区品牌,助推微山高质量发展。

    微山享有“中国荷都、北方水乡、铁道游击队故乡”之美誉,伏羲文化、殷微子文化、秦汉文化、运河文化、梁祝文化、微山湖文化源远流长,留下了众多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形成了南北交汇相融的渔乡风情。七八月的微山湖,十万亩荷花迎来盛放,青翠的荷叶,红白辉映的荷花,澄清的湖水,令人心旷神怡。

    今年以来,微山县聚焦“打造产业强县、建设大美微山”,围绕生态农渔、港航物流、文旅康养、城市建设、园区经济五个重点领域,谋划培育百亿集群,转型发展全面起势,项目建设加速推进,经济指标增长强劲,干部面貌大有改观,大干快上蔚然成风,全县上下“爱我微山”“爱我家乡”氛围日益浓厚,向上向好势头持续高涨。

    7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确定1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微山湖旅游区名列其中,跻身国内最高品质景区行列。微山湖旅游区总面积76.78平方公里,由一带、一路、两个片区组成,一带指的是京杭大运河风情体验带,一路指的是微山岛通往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湖东堤旅游大道,两个片区分别是红色渔乡、度假绿岛——微山岛和“中国十大魅力湿地”之一的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

    以“荷”为媒,以“节”会友,荷花节是天南地北微山人回家过节的集结号,是五湖四海人才客商对接洽谈的大舞台,是广大青年朋友看演出、品美食、寻梦微山湖的欢乐嘉年华,点燃了“家乡情”,架起了“连心桥”,扩大了“朋友圈”,提高了知名度。作为微山县的品牌文化活动,微山湖荷花节已连续举办28届。

    据悉,今年荷花节期间,举办了文旅推介会、“双招双引”对接洽谈会、国潮电音节、梦回微山岛——穿越剧本杀、微山湖美食节、不插电音乐演艺、“寻梦微山湖”大型实景演出等系列活动,为微山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