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湖北保险业:关注银发族 扶助跨越“数字鸿沟”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 杨洁琼)金融科技的发展延伸了金融服务的时间、空间,提高了效率,但也为不少老年人带来了一些不便。面对新技术、新产品,“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一道鸿沟。

    中国太保寿险湖北分公司邀约老年客户到本部门店现场体验,综合柜员面对面帮助老年客户绑定微信服务号,用智能体检设备对老年人的身体进行健康测试,“面对面”教授智能技术应用,真正做到“智能学习有人教,服务办理有人陪,科技应用有人帮”的服务要求,帮助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围绕“助推乡村振兴、服务老年群体”年度主题,中国太保寿险湖北分公司、新华人寿湖北分公司、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阳光人寿湖北分公司、太平人寿湖北分公司等纷纷组织线下公益健步走活动,积极展现保险人美好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助推乡村振兴,服务老年群体贡献保险力量。

    据悉,湖北全省保险业举行分散式健步走集中活动200余场次,累计捐赠运动步数达4亿余步,所捐步数形成“助推乡村振兴”和“服务老年群体”保险公益项目,由保险机构认领实施。

    在产品设计上,太保寿险开发了专属养老保险试点产品“易生福”。2022年4至5月,太保寿险湖北分公司通过试点银行渠道,共承保易生福保单1629件,保费1.98亿元,件均保费12万元。

    目前,为满足老年群体多样化的风险保障和保险服务需求,全省改造适老服务保险门店网点2109家,量身定制适老专属保险产品331种,适老专属保险产品保费收入11.14亿元,适老保险产品给付及赔款支出1.5亿元。

    责任编辑:田耿文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