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人行平罗支行 组织开展交互检查 力促“减费让利”工作规范开展显成效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宁夏讯(通讯员马鹏霞 高明辉)近日,人行宁夏平罗县支行根据上级行支付服务减费让利自查、督查工作要求,及时研究制定周密的自查、督查工作方案,确定工作组织形式和自查、暗访督查方式。各银行抽调10名银行业务骨干,组成三个督导组,利用三个工作日时间对辖区61个银行网点开展互查互访督查工作,促进“减费让利”和”金融为民“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按照减费让利工作要求,各银行机构根据执行情况开展了详细的自查工作,对自查发现问题,按照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的要求,达到以查促改、以查促降、补齐短板的工作目的。交互督导组对责任网点的检查主要包括企业划分界定、系统改造、专项工作机制的建立等情况,对各网点降费信息披露、柜台员工知晓和主动告知、政策执行和投诉处理等情况分别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询问和查看,发现有不规范、不完善的情形立即予以提出,现场进行整改,确保从细节上加以规范。督查完毕,及时对每一个网点的检查情况进行分析和讨论,达到规范理解、教育网点、提升自己。

    通过日常暗访和现场交互督查,使辖区各银行网点减费让利工作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服务,营造了良好的营商服务环境。自支付服务减费让利政策落地以来,平罗辖区共减免45.59万元,涉及小微企业3970户,个体工商户854户,为激发市场活力,纾企解困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田耿文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