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永安期货:丽水首单生猪“保险+期货”顺利结项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田耿文)近日,永安期货实施的浙江丽水市首单生猪“保险+期货”顺利结项,并取得极佳效果。

    该项目总保费20.14万元,其中永安期货捐赠10.07万元,农户自缴10.07万元,项目覆盖缙云县某养殖场4300头生猪。最终实现赔付33.27万,赔付率达到165.2%,农户自缴保费赔付率更是高达330.38%。

    项目的顺利赔付,为农户带去了一份暖心的保障,有效地帮助农户规避了生猪价格波动风险,增强了养殖信心,促进了生猪稳产保供。这也是永安期货期货助力浙江山区26县生猪产业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

    

图为该项目理赔现场

    养猪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近年来浙江生猪产业加速发展,计划到2022年,新建120家以上万头规模猪场,生猪产能超过1400万头,自给率达70%。然而2021年下半年以来,生猪产业受市场因素和自身供需影响,价格持续下跌,生猪养殖行业累计亏损时间已经接近9个月,且亏损幅度亦超过前几轮,尤其是中小养殖户因缺少规模优势、资金优势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严重影响了养殖积极性,进而影响生猪稳产保供。

    随着生猪期货上市,永安期货有了服务“三农”的新法宝。在前期开展了多个生猪“保险+期货”项目的经验积累下,永安期货根据浙江省养殖户普遍规模不大、财政补贴有限的特点,决定大力推广生猪“保险+期货”帮扶模式,拿出专项资金在山区26县开展助力共富项目,让农户安心度过困难期。

    据悉,该项目具体是落地的缙云县,是典型的“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山区农业县,其中生猪产业是当地畜牧业的主导产业,约占畜牧经济总量的五分之三。

    期间,永安期货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分析当下生猪供需,结合季节性、基差等要素积极引导推进项目,并与保险公司、农户共同商讨面临的困难,解决临门一脚难题,在关键时间节点促成项目。

    此次生猪项目开启了永安期货在浙江绘制共富蓝图之旅,下一步,永安期货将充分总结本次项目的成功经验,运用生猪“保险+期货”模式,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在衢州、丽水等地更大规模地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