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投放220亿元 支持企业120户 哈尔滨银行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 黄力辉)一直以来,哈尔滨银行紧紧围绕新区战略定位,充分利用地方法人银行优势和对俄金融业务优势,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强化交流协作、筑牢项目支撑,努力拓展新区金融服务的“内涵”和“外延”,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全方位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哈尔滨银行高度重视金融支持新区建设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金融支持新区建设工作专班”,由高管层牵头进行顶层设计和协调督导,组建专业团队推进重点项目落地。

    2021年,为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该行成立“对俄、深哈及新区工作组”,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发挥对俄金融优势,积极对接各项重点项目及工作,取得了可喜的工作成果。

    2021年8月5日,哈尔滨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邓新权邀请松北区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召开了“金融支持哈尔滨新区产业座谈会”,就打造新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对俄金融服务创新、金融助推新区重点产业升级、设立支持新区产业基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支持新区建设的重点工作方向、举措进行了统筹规划。

    2021年12月31日,邓新权在该行新区科技专业支行走访调研时表示,对俄金融是集团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战略性特色业务,行党委和董事会高度重视,总分支行要集中资源、协同联动、加大投入,勇于敢于创新实践,按照“总分支行上下贯通、对俄金融业务与中俄文化平台内外相济”的原则,抓紧研究推进提档升级工作方案,在原有基础上实现新的、历史性的突破,全力打造更高层次的对俄金融特色品牌。

    截至2021年12月末,该行已累计支持新区企业120户、信贷投放近220亿元。

    接下来,哈尔滨银行将坚持“回归本源”原则,将信贷资源向新区倾斜,围绕新区产城融合、产业集群、对外开放等重点领域,提供“融资+融智”“商行+投行”、全产业链综合金融服务,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向新区提供授信融资支持超过300亿元;同时,坚持打造“新区特色金融中心建设重要载体、对俄跨境金融资源整合者、对俄产融结合标杆行、自贸区金融创新引领者”的发展定位,建设特色鲜明、客户信赖、品牌卓越的对俄金融服务首选银行。

    责编:曹沛原 审核:孙金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