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德宏州首个乡镇自助征信查询代理点落地农行遮放分理处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李国栋 李宗锦)12月22日上午,云南省德宏州首个乡镇自助征信查询代理点启动仪式暨“党建引领征信,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国农业银行芒市支行遮放分理处成功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德宏中心支行副行长杨芝薇为农行遮放分理处查询代理点授牌。

    以往遮放地区居民如果需要申请贷款,都要跑到40多公里以外的芒市城区查询和打印征信报告,本次征信自助查询机成功落户遮放分理处,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目标,提高了征信查询效率。

    活动当天,遮放分理处员工还为前来办理征信查询的客户耐心细致地解读个人征信报告和普及征信知识,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图为自助征信查询代理点启动仪式暨党日活动现场。

    自助征信查询代理点启动仪式结束后,人民银行德宏中心支行副行长杨芝薇、遮放镇陈跃华党委副书记与农行德宏分行纪委书记张叶还共同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张叶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表示,农业银行德宏分行将以全州首个乡镇自助征信查询代理点落地遮放分理处为契机,紧紧围绕群众金融需求,深入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践行“征信为民”意识,担当金融服务“三农”国家队、主力军的责任,向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信用报告查询服务,持续扩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影响力,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

    据介绍,此次征信自助查询服务的正式上线是农行德宏分行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一次重要实践成果,有效解决了遮放乡镇地区征信报告查询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同时也为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打下坚实基础,真正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