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小贷公司携手人保财险:开创“农贷保”新模式

“这笔钱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扶持“三农”信用贷款“农贷保”举行首发仪式,两个农业合作社和两家农户获得了总额为120万元的信用贷款,为当地农民创业致富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

政府首创新模式

为更好地服务发展“三农”,无锡市惠山区政府在去年12月推出了“农贷保”信贷新模式。该贷款以全区种植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发放对象,通过全区7家小额贷款公司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无锡市惠山支公司“抱团”参与的方式,开创了江苏省“小额贷款公司 + 保险公司”联合参与农户贷款的先河。

“农贷保”手续方便、风险可控、成本更低,有贷款需求的种植养殖大户或农民经济合作社,只要向所在(镇)街道农技站申请,经当地政府和区金融办、小额贷款公司、保险公司审查,符合条件的就可以获得贷款,整个流程不会超过一个星期。

惠山区政府推出“农贷保”信贷新模式,各小额贷款公司以比市场更为优惠的利率反哺农民,保险公司则通过贷款人购买“保证保险”的方式,为小额贷款公司筑起了一道防范风险的屏障。“一旦发生农户贷款违约,保险公司将承担小额贷款公司65%的损失。”嘉泰小额贷款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种养大户抱利归

“这些年来,我从来没有获得过贷款。”在阳山镇住基村养鱼专业户王全平看来,没有固定资产抵押、缺少担保单位是农民被拒之门外的最大原因。养了多年青鱼的他打算投资青鱼深加工项目,却面临着资金缺口的大难题———一边是年收益超百万元的项目,另一边却是不到20万的资金缺口。这时,“农贷保”为王全平带来了惊喜,区嘉泰小额贷款公司向他伸出援手,为项目提供15万元的无抵押贷款,为他的创业之路“保驾护航”。

同是“农贷保”受益人的桃农薛贤方,从3家小额贷款公司获得了总共45万元的贷款。记者看到他时,他正在乐呵呵地掐指算账,一边还念念有词:“6.06%的贷款利率,再加上保险公司1.52%的保证保险,一年贷款综合成本仅为7.58%。”他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水蜜桃专业合作社正面临桃树更新,往后的几年都是投入期,通过“农贷款”获得的这笔钱对缓解资金周转紧张情况非常关键。

据悉,下阶段惠山区政府将协调其他金融机构,为更多农户和有大额资金需求的农业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最大程度保障“三农”项目和农民创业的资金需求。同时,区、镇两级将进一步健全创业就业服务体系,积极组织农民开展创业技能培训,帮助农民选择适合自身的创业模式,全面提高农民的科技素质和创业本领。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