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山西省联社:围绕“五个不松懈” 聚焦“五个关键点” 奋力推动全年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苏宝江)日前,山西省联社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上半年经营分析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上半年业务经营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要求全系统围绕“五个不松懈”、聚焦“五个关键点”,奋力推动全年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山西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亚在党委会议上专门做出整体部署,强调做到“五个不松懈”,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一是稳中求进,抓住关键环节,全力提质增效不松懈。要在上半年存款业务取得成绩的基础上,通过加强考核调整优化存款结构,切实压降存款成本。要聚焦乡村振兴、小微实体、重大项目领域融资需求,全力以赴加大信贷投放。要认真分析各机构营收情况,目标责任细化到网点、到个人。要持续开展不良清收,特别是加大现金清收力度。要树牢“向风险资产、向表外资产要效益”的理念,多策并举,提高效益。严格实行末位淘汰机制。

    二是立足发展,保持规模稳增,持续推进“四大战役”不松懈。要充分认清形势任务,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持续推进“四大战役”。规模和市场是农信社生存发展的根本,要通过扩大规模站稳市场,增强抵御风险能力;要科学合理调整资产负债结构,大力发展中间业务,全力拓宽收入渠道,有效控制经营成本,努力推动效益增加。

    三是认真做好资产清理规范工作,做强做大做优资产不松懈。要对农信社的所有资产进行一次摸底,认真清理规范表内外资产,分类型、分步骤、分阶段、分责任清理规范。

    四是以改革化险方案为导向,以稳定发展基金为抓手,持续推动改革发展不松懈。要全力做好省联社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对于符合改革方向的工作要前瞻性研究、全力以赴推动。专题研究和加快推动稳定发展基金的设立和有关改革资金的筹措。

    五是立足案件防控、风险防控和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不松懈。要确保分管领导、部门条线和市县机构安全工作的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全年不发生案件。积极稳妥做好相关处置工作。条线部门要充分履行条线安全管理与检查督导职责,对业务风险和安全隐患要加强监测、及时预警、果断处置。全系统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主动扛起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在确保稳定的前提下推进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联社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任晓峰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工作成绩,认真分析了当前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并重点对全系统下半年经营管理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要聚焦“质效”,坚定不移调结构促转型。二要聚焦“进度”,坚持不懈控风险推改革。三要聚焦“合规”,持续加压强内控强管理。四要聚焦“安全”,尽职担当守底线保稳定。五要聚焦“责任”,凝心聚力强党建促发展。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要迅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联社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找准找实差距,冲刺全年任务,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安全稳定,在持续抓好经营管理工作的同时,紧而又紧地做好风险防范、案件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田耿文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