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贺州桂东农合行:保单质押贷款助农业企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谢剑 岑碧勋)为全面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广西贺州桂东农合行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制定综合服务方案和措施,全力支持重点涉农领域和涉农产业发展。广西贺州农贝贝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便是该行此举收益的农业龙头企业之一。

    据悉,广西贺州农贝贝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蛋鸡、信都三黄鸡养殖和有机肥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大型自治区级农业龙头企业。2021年9月,该公司计划新增鸡舍4栋,需购进配套设备、鸡苗10万羽及饲料一批,投入资金约600万元,该公司自筹资金200万元,拟向银行申请贷款400万元。但由于该公司缺少有效的贷款抵押物,贷款一时陷入困难。

    贺州桂东农合行得知情况后,派出信贷工作人员开展调查。据悉,该公司每年购进鸡苗时均需要购买保险,按每只鸡苗购买保险金额30元计算,养殖规模50万羽的保险标的达1500万元。根据此情况,贺州桂东农合行为该公司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以保险保单设立质押登记,并及时发放质押贷款400万元,解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

    在贺州桂东农合行的信贷支持下,该公司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年产鸡蛋4000吨、蛋鸡50万羽,2021年营业收入3300万元,同时,该公司还帮助15户农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60人。

    责任编辑:郝飞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