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福建农信 首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直通贷落地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记者郑长灵)近日,福建仙游农商银行为仙游县福临门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放全省首单新农直通贷50万元,标志着福建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正式落地。

  这是福建农信与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省农担公司”)创新推出银担合作的新举措。

  据悉,日前,农业农村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

  活动将收集受理全国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两类主体金融服务需求有关信息,由全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提供担保服务,对接银行发放贷款,打造“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的信贷直通车体系,通过数据共享增信,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金融服务。

  自活动启动以来,福建农信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推进方案,第一时间对接福建省农担公司,并组织辖内行社与福建省农担公司开展新农直通贷业务合作。

  仙游农商银行根据联社工作部署,与福建省农担公司签订业务合作协议,广泛宣传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政策,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对接。

  截至目前,福建农信系统已为16902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融资服务,贷款余额44.38亿元。

  下一步,福建农信将融入现代农业发展大局,加强与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农担公司沟通对接,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更加快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责任编辑:李美丽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