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云南农信职工杨益民荣获“2020年度云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玉农宣)近日,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玉溪办事处党群工作部部长杨益民被云南省妇联和云南省人力资源保障厅表彰为“2020 年度云南省三八红旗手”,是此次全省金融保险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被表彰者,展示了云南农信女职工立足岗位、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农信担当和巾帼责任。

  杨益民同志爱岗敬业、实干奉献、锐意创新,用坚守初心和拼搏进取诠释着无私奉献的农信精神。

  开办金融小课堂,把党的金融福利带到农户身边

  2017年,玉溪办事处在全省银行业创新推出“金融夜校进城乡”活动,杨益民带领团队潜心开发课件,在工作之余到最偏远、最需要普及金融知识的山村进行宣讲,实实在在解决百姓需求。目前已举办“金融夜校小课堂”288 场,惠及汉、彝、哈尼、傣、回、拉祜、蒙古等各族群众3.29 万人,发放金宣传资料9.8 万多份,现场为近2.6 万人次办理金融业务,以微弱之光点亮了乡村振兴的“金融之灯”和“致富之灯”。

  组建内训平台,把成长提升机会放到员工手中

  2011年,杨益民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学习,结合员工需求自主开发课件,主动承担起了组建内训师团队工作。2016 年她在全省农信系统州市内率先组建内训师队伍,带领内训师团队累计开发培训项目29 个,采取送课上门方式开展培训292 场、总课时714 小时、培训员工4200 余人次。

  发挥党群优势,把温暖送到贫困户心里

  作为玉溪办事处党群工作部部长,杨益民在玉溪市农信社推行基层党建红色引领“3+n” 模式,积极探索把基层党建融入业务发展及社会责任的方方面面。她多次深入挂钩扶贫联系点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不仅送去资金物资,更为贫困户解决难题,她挂钩帮扶的贫困户如期顺利脱贫。

  笔耕不辍担使命,宣传有力显初心

  近年来,杨益民个人采写报道农信工作亮点、热点信息近 200 篇,100 余篇被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及上级部门采用。她主导组建的玉溪农信 98 人通讯员队伍每年采写信息均在150 篇以上,多次受到省联社、办事处、省市银协的表彰,连续 4 年荣获《农村金融时报》 “全国优秀通讯员”,获聘市级党报特约记者、全国“书香三八” 读书会讲师。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