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授信50亿,黑龙江农信与鸿展集团签约发展粮食深加工产业项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9月11日,“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四川鸿展实业集团在哈尔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省联社为鸿展集团授信总额50亿元,集贤、桦南、巴彦、讷河四家市县行社与鸿展各分公司签订意向融资协议14.4亿元,力促鸿展集团加快发展粮食深加工产业项目。

  据了解,本次战略合作签约是黑龙江省农信系统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支持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巩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对扩就业、增税收,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通过对鸿展集团等产业融合度较高的企业进行支持,可有效促进产业升级,缓解地区产业结构不合理、民营经济偏弱的矛盾问题,补齐发展短板促进地区经济转型发展。此外,全省农村信用社通过本次战略合作签约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长期以来,黑龙江省农信社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服务乡村振兴为抓手,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重点,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用真金白银支持民营企业和“三农”经济发展,切实履行龙江人民自己银行的使命担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备春耕生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稳企稳岗金融需求,截至8月末,全省农信系统各项贷款余额2968亿元,较年初增加547亿元,增幅25%,为历年之最,涉农贷款、备耕贷款、小微企业贷款、稳企稳岗贷款均居全省同业首位,为疫情防控和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农信力量。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现代化大农业发展、“百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民生领域,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创新金融产品、提高服务质效,积极践行地方金融主力军职责,为龙江经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