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新疆农村信用社新增农户贷款突破200亿元

  农村金融时报6月22日讯(通讯员吴国勋 李玫)笔者从新疆农村信用社获悉,截至6月17日,农户贷款余额969.40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00.14亿元,增幅26.02%,较同期增加43.85亿元,增幅4.74%,新增农户贷款突破2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新疆农村信用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深耕本地为基础、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的经营理念,聚焦打造“五个银行”的战略目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突出抓好农户贷款投放,线上线下齐发力,精准支持农户春耕备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据介绍,新疆农村信用社不忘初心、坚守定位,把加强增户扩面工作,扩大农户贷款覆盖面作为今年业务发展的关键,通过“整村建档、批量授信”的信贷服务模式,为大力推广“农贷通”业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切实解决当前农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截至6月17日,授信农户140.85万户,较上年末增加22.86万户,增幅19.38%,新增授信农户3.87万户,完成增户扩面计划的13.83%。

  随着“整村建档、批量授信”工作的深入推进,可通过线上随用随还的“农贷通”业务覆盖面也不断扩大,截至6月17日,“农贷通”累计签约户数达65.75万户,占授信农户的46.68%,较年初增加8.1433万户,完成新增计划任务的47.90%,线上办贷的方便快捷受到农户追捧,迅速“圈粉”,金融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农村的各个角落,广受好评。

  下一步,新疆农村信用社将继续加大农户贷款投放力度,持续推进“整村建档、批量授信”工作,尤其是要利用“农贷通”线上便捷优势,持续扩大对农户的金融覆盖面,不断提高服务农户的质量和效率。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