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黑龙江省农信社全力支持贫困户备春耕

  农村金融时报3月9日讯(记者黄力辉)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农信社针对部分贫困户由于生产经受到影响、产品销售受阻、经济效益不佳导致到期贷款偿还出现困难的实际情况,采取了多项帮扶举措。包括:延长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贫困户的还款期限,最长 6 个月,现已展期271户,金额1260万元。简化贷款手续,先放款、后补手续,鼓励引导贫困户使用手机银行进行贷款,推出“线上办贷”,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重点支持贫困户备春耕生产,实现了“三个确保”,即“及时发放扶贫小额信贷资金,确保不误农时;帮助贫困户恢复生产,确保贫困户种上地、种好地;强化科技支撑,确保信贷资金支付渠道畅通”。目前黑龙江省农信社累计发放备春耕扶贫小额贷款4499户,金额1.6亿元。

哈尔滨市联社信贷人员为贫困户审批贷款

  黑龙江省农信社理事长石玉龙表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当前,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求:“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是农村金融主力军,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中,主动担当作为,成为金融扶贫的主要力量。截至2月末,全省农信社扶贫小额贷款户数10.2万户,贷款余额35.7亿元,占全省各金融机构扶贫小额贷款总余额的99%。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