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廊坊农信多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北讯(记者李美丽 通讯员梁圣强)2023年,河北廊坊农信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延伸乡村服务触角,提升专属服务质效,为乡村振兴提供更有力度、更有温度的金融保障。

    坚持市场定位回归本源主业

    廊坊农信主动加大绿色信贷转型力度,优化调整信贷结构,加强小贷中心建设,将零售转型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加大消费贷款的拓展力度,重点拓展公职人员、企事业单位职工、小微企业主业务,积极挖掘新市民在住房、教育、养老方面的信贷需求,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

    廊坊农信还加强参与“三资”平台建设工作,全市已有6家农信机构参与建设,其余3家行社目前正主动与相关部门加强对接、持续跟进,充分发挥扎根农村、服务“三农”的业务优势,助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截至1月29日,全市农信社各项存款1723.24亿元,较2023年初增加17.8亿元,增幅1.04%;各项贷款1277.84亿元,较2023年初增加14.89亿元,增幅1.18%。

    坚持协同协作实现优势互补

    廊坊农信积极加强政银企间的协同协作,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框架下,与地方政府、企业开展多元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各方重点在信息、渠道、资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发挥政银企在各自领域的资金、政策、技术手段等方面的优势,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布局“三农”市场,全力提高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实效。截至1月末,全市农信机构累计与党政机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53份,召开政银企座谈会38次。

    坚持错位竞争开辟多元渠道

    廊坊农信坚持扬长避短,着力打造核心竞争力,精心布局“专精特新”和“三农”客户,在信用类、担保类小微企业贷款上下功夫,在小微客户群体中推出系列“拳头”产品,创新发展“仓单质押贷”“知识产权质押贷”等金融产品,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贷款品牌,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真正实现在错位竞争中弯道超车。

    下一步,廊坊农信将进一步找准弱项、重点突破,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统筹兼顾各项业务发展,鼓足干劲、全力以赴,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