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福建永春农信社:成功办理首笔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记者陈衍水 通讯员陈金源)近日,在福建省永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永春农信社成功办理首笔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卖方林先生、买方刘先生成为首批受益者。

    林先生欣喜地表示,永春农信社推出的“带押过户”业务,无需筹集资金提前归还房贷,也能办理交易过户,省去了筹钱还款压力,缩短了交易时间,是实实在在的惠民便民新举措。

    据介绍,按照以往二手房交易政策,卖方需要结清银行贷款后,才能将房屋过户登记给买方,买方再向银行申请二手房按揭贷款。这一交易流程,存在交易周期长、手续繁、成本高、风险高等问题,制约着二手房交易的健康发展。为此,永春农信社联合永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二手房交易“带押过户”。买方在永春农信社预先审批取得贷款额度后,买方、卖方和永春农信社三方同时办理“二手房交易登记(过户)及抵押登记、原抵押权注销”等手续,从源头上优化业务流程,减少客户融资成本。

    下阶段,永春农信社将继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完善二手房“带押过户”流程,延伸应用场景,加大信贷投放,不断提升不动产交易金融服务质效,助力永春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