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广东罗定农商银行 成功发放330万元“低碳贷”“林权抵押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记者田耿文 通讯员梁端贤)今年以来,罗定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要求,持续探索“资源-资产-资金”的转化路径,全面推动绿色环保乡村振兴,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

    今年10月至11月期间,该行修订《林权抵押贷款业务操作规程》,并创新推出“低碳贷”,大力支持与绿色低碳产业相关的种养、制造、生产、加工等行业,激发广大农户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丰富了该行绿色金融产品体系,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

    在罗定市金鸡镇某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先生激动地说:“受疫情影响,下游企业订单量不断减少,公司流动资金出现缺口,多亏罗定农商银行为我们办理了绿色碳排放‘低碳贷’贷款,解了公司燃眉之急。”

    截至今年11月末,罗定农商银行累计授信该企业碳排放量质押“低碳贷”45万元、“林权抵押贷”285万元,合计330万元,同时还为企业减免了质押评估费、开户费等费用,让企业感受到真正的实惠。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