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霞浦联社 让青蟹住进“小公寓”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 徐宏杰)一直以来,青蟹在市场上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肉质肥美膏黄。

    “今年,青蟹的价格不错。膏多肉肥,个头十足,我们的青蟹都有自己的小公寓。”客户老王向霞浦联社金融助理兴致勃勃地介绍。

    

图为霞浦联社金融助理在“蟹公寓”了解青蟹生长情况

    在老王的厂子里,一排排矗立的蓝色塑料盒层层叠起,打开手电筒仔细观察,每个小盒子里都提供青蟹生长所需的海水和食物等,青蟹便可直接住在“小公寓”里。

    此类养殖方式,改变了以往固有的养殖方式,提升了青蟹的成活率。打造此类公寓加上购买青蟹苗,需要投入一定的成本。

    “信用社给我提供的这款贷款产品,贷款利息低,月息不超过4厘,对于前期创业投入来说,是个好消息,进一步减轻了我的成本压力,缓解了我的资金难题。”牙城村养殖户老王是信用社“创保贷”的受益者,享受人社局的贴息,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以极低利息获得贷款支持。

    “老王这个人踏实肯干,符合创保贷的条件,所以我在第一时间就联系了他,经过申请,给他发放了最高20万元的贷款。”霞浦联社金融助理说。

    截至10月末,霞浦联社通过与人社局的合作,已发放“创保贷”62户、金额达1100万元。下一步,霞浦联社将继续扩大宣传力度,为初创业者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做到应贷尽贷,解决创业者“贷款难、资金缺”的难题。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