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兴山农商银行 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获肯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陈迁)近日,湖北兴山农商银行向县委政府报送了《全力服务县域经济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工作专报,兴山县委书记曹宏伟表示:“兴山农商银行聚焦服务发展和金融惠企惠民,服务兴山‘六争创、六中心’奋斗目标”,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今年以来,兴山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兴山县“六争创、六中心”战略目标,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理念,聚焦服务县域经济,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惠民政策,持续为实体经济“供氧输血”,坚决扛起了地方金融机构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业务规模再创新高,支农支小实力增强,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稳住地方经济大盘。

    主力军优势“持续”领跑同业

    截至10月末,各项存款余额突破80亿元,较年初净增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54亿元,较年初净增5亿元,上半年累计发放各项贷款41亿元,新增贷款客户1882户,其中小微企业(个体商户)贷款客户2893户余额38亿元,比年初净增3亿元;缴税4121万元,同比多缴187万元,居同业首位。存贷市场份额分别占全县金融机构的51%和31%,以服务县域经济主力军的身份持续领跑同业。

    店小二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该行始终坚持以“金融店小二”的身份积极参与全县营商环境建设,全面推进贷款“301”模式,认真落实“限时服务制”“首问服务制”“承诺服务制”,第一时间解决客户需求,最大限度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同时,该行积极对接支持全县亿元以上续建项目及新开工项目主体共15个,累计为榛子乡紫龙山林旅康养项目、峡口镇岩岭老家农旅融合示范基地、古夫镇汽车城三期项目、252省道扩建项目、县医院医技楼建设项目等11个项目主体及关联方提供资金支持2.2亿元。

    乡村振兴主办行“加大”覆盖面

    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向96个行政村派驻35名金融村官,年底全县整村授信覆盖面将达到100%。截至目前农户建档26103户授信8亿元,面向茶叶、柑橘、畜牧、烟叶、小水果、粮油、蔬菜、道地药材八大农业产业链累计发放各类贷款超10亿元,先后对接支持昭君村生态、憨农院电商等柑橘加工销售领军企业,持续跟进昭君白茶、四月青等重点茶企,强化产业链龙头经营主体差别化金融服务;凸显乡村振兴主办行地位,不断推动形成愿贷、能贷、敢贷的良好氛围。

    责任银行担当“率先”护航

    该行紧跟政策导向,服务实体经济,积极践行纾难解困政策,严格落实减费让利各项政策措施。始终带着“帮企业就是帮自己”的情怀去积极落实央行支农支小再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减费让利等惠企政策,尽心竭力降低融资成本、减免中间环节费用,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体现了责任银行的担当。今年以来,该行累计为121个客户8亿元贷款做好续贷工作,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从年初5.01%下降到4.64%,通过运用各类政策直接或间接累计为经营主体降低贷款成本超2875万元。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5059户,金额3.54亿元;发放产业扶贫贷款102户,金额4200万元。

    下一步,兴山农商银行将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融店小二,争做服务乡村振兴的“主办行”,支持县域实体经济的“主力军”,践行为政府分忧的责任银行庄重承诺,在县域经济发展建设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更加精彩的“农信答卷”!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