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麒麟农信:走街串巷送金融知识 进村入户传播农信“好声音”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杨朝春)连日来,云南曲靖市麒麟区农信社宣传小分队穿梭于麒麟区大街小巷,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为群众送上“金融知识套餐”。

    

图为麒麟农信宣传小分队深入农村开展宣传活动。

    自9月以来,受疫情影响,麒麟区部分区域实行静默管理,无法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对此,麒麟农信结合疫情形式,在做好阵地宣传的同时,将集中宣传活动搬到户外,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开展“送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更好地履行面向公众的金融知识教育和宣传的社会责任。

    活动中,麒麟农信宣传小分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紧紧围绕社会关注热点,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手册,普及反假币、反洗钱、个人征信、电信诈骗、支付安全等金融知识。此外,宣传员还结合非法集资案例帮助消费者了解诈骗手段以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提醒消费者高收益意味高风险,切记“6、8、10”:凡收益率超过6%的就要打问号,超过8%的就很危险,超过10%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图为麒麟农信员工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按照曲靖银保监分局、人民银行曲靖市中心支行等监管部门关于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要求,旨在通过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倡导理性投资和合法借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群众在潜移黙化中学习金融知识,掌握防范各类金融风险的技巧。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