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钟山农商银行:擦亮金融服务“红”底色 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梁娇燕)为助力少数民族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党的凝聚力、向心力,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常开长盛,日前,广西钟山农商银行党委深入钟山县两安瑶族乡小岷等村开展“民族团结心向党金融服务到瑶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擦亮金融服务“红”底色,为助力乡村振兴插上金融翅膀,充分展示有担当、有温度、接地气的农村金融、乡村振兴主力军的风采。

    走进钟山县两安小岷村,层层叠叠的稻田映入眼帘,仿佛一幅色彩斑斓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一派丰收美景。

    “多亏了钟山农商银行两安支行的20万元贷款,我的400亩水稻今年获得了大丰收,利润预计有18万元,没想到梯田式的金黄稻田还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前来游玩,成了村里的‘旅游稻’,下一步我们还想通过农旅的形式,拓宽农户增收致富渠道,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村支书莫书记开心地说。

    随着丰收资金的回笼,为了保证资金安全,钟山农商银行创新服务理念,坚持“服务在先”,开展“万名农信党员进万村”工程,组织志愿者到钟山县小岷村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用卡、存款保险制度、消费者权益等金融知识的宣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来来回回为一个又一个群众宣传金融普法、防止电信诈骗等知识,引导农民工珍爱信用记录,远离非法集资等非法活动,提醒返乡他们注意资金安全,同时,针对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详细介绍该行服务“三农”的金融产品,为少数民族地区群众送去“金融知识佳肴”。让少数民族群众享受便捷、有效的优质金融服务。

    随后,该行志愿者们来到钟山县岩口火龙果种植基地。排列整齐的一行行火龙果树,挂满了沉甸甸的火龙果,秋日的岩口村洋溢一片收获的景色。据了解,钟山农商银行两安支行发放的110万元贷款支持的钟山县两安瑶族乡岩口某基地及酒业公司成为带动当地火龙果产业发展及种植户致富的大本营,参观学习和采摘的人数越来越多。目前基地与酒业公司提供岗位60多个,有效带动农户200多户,实现了农户致富与企业发展“双赢”的局面。

    据介绍,下一步,钟山农商银行将通过党建引领,让党建工作“亮”起来,使“跟我上”成为党员的自觉,“跟党走”成为群众的主动,勇当地方政府金融服务政策和金融法规政策的宣讲人、普惠金融咨询服务的推介人、金融服务“三农”的信贷员和乡村振兴的联络人,走村入户拉家常、听民声、解难题,积极上门了解农户金融服务需要。同时,该行将以排头兵的姿态与担当,对标对表人民所需、民众所盼,浇灌民族团结之花,以“领跑者”的责任,奋力展现服务乡村振兴“排头兵”风采。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