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平罗农商行玉皇阁支行:守好养老钱袋子 守护幸福夕阳红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宁夏讯(通讯员陈玉红)为进一步做好老年人防范金融风险的宣传工作,强化老年群体的金融风险管理意识,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宁夏平罗农商行玉皇阁支行积极开展老年人“反假反诈”消保知识宣传活动。

    近日,玉皇阁支行利用老年人下午集中活动的时间,来到金顺社区广场上专门向老年客户宣传金融知识。活动现场,支行员工向老年人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存款保险、移动支付工具、防范洗钱风险等宣传折页,重点普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洗钱风险等基础金融知识,引导老年金融消费者合理选择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保护好自身权益。

    针对老年客户群体办理频次较高的柜面业务,该支行员工以生动形象的案例为老年客户讲解电信诈骗常见手段,传授假币识别方法和新版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知识,提醒妥善保管个人身份证、密码等信息,合理使用银行账户,不能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宣传正规金融服务渠道,理性选择金融产品,保护好自身钱袋子。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为老年人揭开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套路公之于众,帮助老年人提高金融风险识别能力,为助力金融安全进社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社区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田耿文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