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吉首农商银行 发放支小再贷款为小微企业纾困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苏启星)“真没想到,现在农商银行办理贷款这么快,利率还这么实惠。”湖南宏才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某对吉首农商银行的支持感谢不已。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该行积极加大对辖内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走访和对接,以优惠利率给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降低融资成本,让其实实在在享受国家优惠政策。

  据介绍,宏才农业公司是一家经营茶叶、油茶的种植销售、农产品收购、农业项目开发的民营小微企业,因扩大生产规模面临流动性资金紧张难题。

  今年9月,吉首农商银行在走访中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客户经理与其对接调查,详细了解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后,历时不到3天,为其发放支小再贷款220万元,确保支小再贷款政策第一时间落实到位,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支小再贷款1177笔、共计金额1.66亿元,计划11月底共投放支小再贷款2亿元,为企业减少利息支出成本500余万元。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准确把握支小再贷款政策,深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了解信贷需求,以“党建共创普惠金融”和“党建共创三结三促”行动为抓手,着力保障支持小微市场主体政策延续性,实现对实体经济的精准滴灌。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