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四会农商银行 发放首笔“真猪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钟荣滨)近日,四会农商银行借助“真知码”数字溯源技术成功推出了生猪活体抵押信贷产品——“真猪贷”,打造了“政府支持+银行信贷+生猪活体+数码身份”产业支持模式,并于7月23日为养殖贷款户成功发放首笔“真猪贷”200万元。

  自推出“真猪贷”产品以来,四会农商银行积极组织辖内机构进行网格化营销走访,动员营销人员“走出去”,深入各乡镇与生猪养殖户进行面对面推广和洽谈。在网格化营销走访中,四会农商银行了解到四会市贞山街道某生猪养殖场因为生猪稳产保供急需经营流动资金。经贷款经理进一步现场调研,该养殖场情况符合“真猪贷”贷款申请条件,为尽早帮助该生猪养殖场解决资金问题,四会农商银行积极联系四会市政府相关部门,为该笔贷款争取相关支持。在四会市农业农村局和四会市贞山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四会农商银行成功向该养殖场发放了“真猪贷”信贷资金。

  四会农商银行“真猪贷”的推出和推广,有效解决了生猪养殖户因抵押物缺乏而导致的融资难问题,为生猪养殖产业盘活了生物资产。下阶段,该行将继续加大“真猪贷”业务的推广力度,让“真猪贷”惠及更多养殖户,助力生猪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