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晋江农商银行:“福农e政”代发业务取得再突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黄科威)近日,福建晋江农商银行联合晋江市教育局通过“福农e政”平台发放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中职国家助学金等多项助学金,惠及学生人数超过一万余人,代发项目种类增加至9项, 取得“福农e政”代发业务新突破。

  据了解,福建农信是全省唯一一家配合省财政厅和省民政厅开展三项试点资金在线发放试点扩面工作的金融机构,为打通财政性资金全流程线上支付“最后一公里”、全面监管“最后一公里”、线下支取“最后一公里”,其推出“福农e政”直联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平台。晋江农商银行自福建省农信联社部署推广“福农e政”代发工作以来,积极加强与晋江市各级单位部门的合作,通过在“福农e政”银政直联平台进行代发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实现资金发放“一键到户”,既缩短代发流程、提升发放速度,又降低操作风险,让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更安全、更高效地直达基层、直达民生。同时,“福农e政”代发业务让资金信息更加透明,各项资金的走向、金额与到账时间一目了然,还能够以短信方式通知发放对象到账资金的类型、金额、时间、账户等,让发放对象及时获知扶贫惠民资金到账信息。

  晋江农商银行表示,下阶段将持续总结代发工作经验,全力推广“福农e政”平台代发业务,发挥“党建+金融”双基联动优势,精准对接各级代发单位需求,为代发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提供精准、高效、安全、简便的服务,切实做到让政府放心、百姓安心。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