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应县农商银行 “小香瓜”成就“大事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程文化)仲夏时节,走进应县义井村,一个个大棚整齐有序地排列在村东头田里。在大棚里放眼望去,一个个香瓜伸枝爬蔓,碧绿的枝叶间掩映着一个个黄澄澄的小香瓜,香瓜的香甜混着泥土的清新扑面而来,沁人心脾。眼下正值香瓜收获时节,现场一片忙碌,十多个人有的包装,有的装箱,有的运货,有的装车,有的填单,一箱箱包装好的香瓜整装待发。

  “俺家种的香瓜熟了,甜度高,汁水多,口感脆,纯绿色,眼下正是香瓜上市的好时节。”义井村大棚香瓜种植户曹志刚见到应县农商银行义井支行的客户经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51岁的曹志刚是村里最先利用大棚种植香瓜的农户之一。据了解,建两个高温大棚需要投入30万元左右,由于自有资金不足,在多方筹资无果的情况下,曹志刚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找到了应县农商银行义井支行,希望得到信贷资金扶持。当天下午,该行客户经理就上门实地考察,采集信息。

  第三天,曹志刚便拿到了30万元的资金扶持。

  “我这一棚香瓜是4亩,每亩产量5000斤,每斤5元,一年就能收入10万元,两年就能回本,往后都是净赚的。”曹志刚乐呵呵地给客户经理算了一笔经济账。

  “小香瓜已经成为义井村老百姓致富的特色产业,好多人都在城里买了房、轿车,小香瓜成了我们村的‘致富瓜’。”另一个香瓜种植户崔世友对前来走访的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说。

  近年来,应县农商银行紧紧围绕金融服务支持现代特色农业这一重点,发挥金融扶持现代农业的主导和引领作用,丰富金融服务,创新服务方式,为应县特色产业香瓜种植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帮助当地农民朋友发家致富。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