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祝树民:融资难融资贵的成因是多方面的

  3月11日上午,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在列席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时表示,融资难融资贵的成因是多方面的,金融科技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

  祝树民表示,中国的金融科技已经走在全球前列,例如,只要用户下载银行的APP,包括外汇兑换等业务都能通过手机完成。

  他进一步表示,大家现在都非常关注如何利用金融科技破解小微企业征信难题。他举例称,建设银行过去几年里就通过“金融+科技”打造了普惠金融服务新模式,已给小微企业提供贷款7000多亿元,其中,去年就新增2000多亿元,而今年的目标则是实现翻番。祝树民认为,这是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中国在科技、信用环境建设方面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平台。

  此外,他还强调,通过在多个省份的实地调研,他发现融资难融资贵的成因是多方面的,不仅仅关乎政府、监管。他特别提到,技术是未来发展的潜力和源泉,要关注小微企业创新能力不足、技术投资不足的问题。

  对于政府和监管部门的角色,祝树民表示,“政府要努力把企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建设好,更好服务小微企业,具体包括完善政府服务平台建设、信用体系建设、推动落实银行考核机制调整等。”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