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易会满:发挥第一大行对实体经济振兴的引领作用

近日,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易会满在参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行将坚持以新理念引领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统筹抓好经营转型、改革创新、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努力在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体经济振兴进程中,实现自身的稳健经营和健康发展。

他表示,对于工行来说,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是要更加深刻地理解实体经济关系国家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关系国际竞争力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地理解经济金融共生互荣的辩证关系,把握中央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出的新要求,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经营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本源,发力聚力,切实发挥好第一大行在支持实体经济振兴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为此,我们将根据国家经济政策和货币政策取向,合理安排信贷投放总量和结构,更加注重盘活存量;坚持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持续推进金融服务创新,防止资金‘脱实向虚’,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易会满表示。

具体体现,主动对接“十三五”规划、“四大板块”战略、“三大支撑带”建设,积极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以及国企“瘦身健体”、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重点部署,调整完善全行的融资政策指引,创新对产能过剩行业企业兼并重组的服务措施,深化房地产信贷结构调整,有序开展市场化债转股、资产证券化,为企业降成本、降杠杆提供更加灵活多样的金融服务选择。

同时,依托小微金融业务模式创新优化和专业化经营优势,充分发挥网络融资中心功能,破解风险控制难题,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此外,还要依托商投互动、投贷联动等创新手段,大力支持创新驱动战略和新兴产业发展,加大对传统制造业升级改造的支持,促进新旧发展动能加快接续转换。积极支持“中国制造2025”以及现代服务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按照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部署,支持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做好投融资机制创新中的金融服务,完善医疗、养老、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的消费融资政策和产品等。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