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身边的榜样 永远的精神

滔滔汀江水,拳拳赤子心。

戴国榕作为一位成长在红土地上的军转干部,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被誉为红土地上的农信愚公。

虽然他已离世6年,但他的事迹在大家的记忆里依然鲜活;虽然他的身影已经有些模糊,但他讲的话依然言犹在耳。

“我们一定要清清白白做人,清清楚楚做事,不该拿的我们一分不拿,不该要的我们一点不要”,“我是单位的领导,是共产党员,打铁先得自身硬,‘公’字必须挂心头”、“该办的事雷厉风行,在办的事精益求精”……这些戴国榕生前经常讲的话,至今还在福建农信系统内流传着。这些话虽然普通,蕴含的“精神遗产”却熠熠生辉,令人难忘,令人敬重。

在戴国榕身上,我们看到他身为党员,坚定党的信念,忠诚党的事业,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党员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在生命最后时刻不忘缴纳党费,体现了一名普通党员对党的无比眷念和无比忠诚。

在戴国榕身上,我们看到他身为农民的儿子,以农为本,扎根基层,时刻把农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带着深厚的感情为农民群众做好金融服务,处理问题有办法,谋划发展有策略,帮助农民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体现了一名农民儿子心系群众的朴素情怀。

在戴国榕身上,我们看到他身为农信社理事长,为了事业发展,爱岗敬业,顽强拼搏,履行使命,身先士卒,在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一种善作善成的勇气,不怕矛盾复杂、不怕任务艰巨、不怕责任重大,勇于攻坚克难,取得了优异业绩,生动诠释了农信人求实奋斗的作风。

在戴国榕身上,我们看到他还有很多印记和标签:不坐小车坐班车,不住酒店住培训中心,不吃大餐吃小吃,不公车私用,一年365天几乎天天都在岗,拒绝收受礼品,不给身边人特殊关照,“摩托信贷员”,“狗不叫民相迎”的农金员……

时移世易,但戴国榕坚定的理想信念、诚挚的为民情怀、勤勉的求实作风、敢于担当的勇气、清正廉洁的品德,始终契合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时代精神同频共振,历久弥新,值得深深记取。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