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大家眼中的戴国榕

戴国榕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的真正内涵,诠释了“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准,是全省农信系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要学习并传承他牢记宗旨、对党忠诚、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注重学习、夙夜在公、勤勉敬业的求实作风,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知难而进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为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和建设新福建做出新的贡献。

(福建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 余军)

戴国榕是我们农民兄弟的好朋友,和村民拉家常最多的是“他”,给村民送去“及时雨”的是他,第一时间帮村民解决资金难题的也是他。他是大家的知心朋友,他想的也是大家。虽然他是信用社理事长,但是他比我们更“土”,更加朴实,骑的是又老又旧的“大阳90”摩托车,穿的是很旧的衣服,到农户地里也是挽起裤脚,如果不介绍他是信用社的理事长,农户根本不会相信,今天来的“帮工”会是全县信用社的当家人。戴国榕很平易近人,没有什么架子,走到农户田地,看到要帮忙,二话不说就挽起裤腿帮忙干农活,干完农活后,就他“偷偷”溜掉,不管再迟,都没有在我们村农户家吃过一顿饭。

(农户 江树泉)

戴国榕是一名从部队转业的干部,我与他共事二十余年,在我的印象中,他对党忠诚、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率直严谨、永不服输、乐于助人、牺牲奉献、一生正气的军人气质,写在他的脸上,表现在他的举手投足间,隐现在他的言谈里,体现在他的工作作风上。特别是他担任信用社主要领导以来,带领全体员工团结拼搏、呕心历血、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转型创新、服务社会,用实干和坚守铸就丰碑,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创业之歌,把军人气质体现的淋漓尽致。“要办的事雷厉风行,在办的事精益求精”就是戴国榕同志的真实写照。

(同事 谢新华)

在我的眼里,戴国榕是一位顶天立地的好男儿。在部队,武官不怕死,多次英勇立功受嘉奖;回地方,文官不贪财,干事创业立身众人赞!在我眼里,他是一位好领导好前辈。我从20岁开始在他身边工作,他的优秀人格魅力和军人意志作风深深地影响着我、熏陶着我。在我眼里,戴国榕也是修身齐家的典范。他的爱人也在信用社工作,是基层网点的一名出纳。2000年初因做了一场较大的手术后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其他班子成员提出安排他的爱人到一个更轻松的岗位,他却回绝了。他说,若是别的员工还好照顾,自己的妻子还是得尽量克服困难。

(同事 曾海林)

我父亲留给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勤劳、节俭、廉洁。“父亲的勤”,自打懂事开始,留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忙碌的身影。不论是寒冬酷暑还是年节假日,几十年如一日早出晚归、披星戴月的工作,几乎每年的大年三十都是在工作岗位;“父亲的俭”,经常教育我“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他自己也是这样以身作则的,用的手机是最便宜的、天天穿的是单位的工作服、出门基本是骑摩托车;“父亲的廉”,自从父亲走上了单位的领导岗位,家里有时会来一些送礼的“客人”,父亲从不接受这些礼品,经常可以看见他骑着摩托车将礼品退还给人家,并时常告诫我们说:人最可怕的就是贪婪,“贪”一个字会害死人。

(戴国榕之子)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