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张远国:“四个不动摇”开创农信事业新局面

日前,四川省联社党委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四川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张远国发表讲话。

会议对2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6名优秀党组织书记和64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6位基层同志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就抓好党建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表率作用等方面介绍了经验。

会上,张远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个不动摇”的总体要求。

他指出,一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回顾农信历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要通过重温党史,缅怀党的功绩,铭记党恩跟党走;要充分了解农信发展历程,牢记农信使命,切实加强党对农信社的领导。二要提高认识,把握方向,始终履行党建责任不动摇。既要正视十八大以来系统党建有力推进取得的效果和成绩,也要正视系统党建工作仍然存在突出问题和差距,切实抓好系统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要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系统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明确党组织必须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明确着力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明确抓好系统党建工作的检验标准。同时,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用功督导党建工作。三要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始终牢记发展兴社的使命不动摇。各级要保持定力,坚定“活下来”、“走出去”发展战略。要做到扬长避短、开源节流,确保“活下来”,要认真排兵布阵、理顺关系,确保“走出去”。四要反腐倡廉,从严治社,始终增强遵规守纪意识不动摇。要尽职尽责,强化担当意识、忧患意识、表率意识“三个意识”。要真抓真做,突出从责任人、从具体事、从立规矩“三个环节”抓起。要敢抓敢管,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惩戒“三个严格”,体现纪律制度的威慑力。

会议强调,四川全省农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十八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奋发有为、改革创新的精神开创四川农信事业新局面,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