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万仁礼:让全面从严治党在云南农信落地生根

“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让全面从严治党在云南农信落地生根。”在日前举行的云南省农信社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上,云南省联社理事长万仁礼从党风廉政建设“怎么看”、“怎么干”两方面,为全省农信社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首先要解决‘怎么看’的问题,对待出现的问题我们自身必须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和正确的态度。”万仁礼表示,一是全省农信社党员干部要举一反三,深刻反省,吸取教训,切实整改。按照省委、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要求,将主体责任抓紧落实到位,将有关问题尽快整改到位。同时必须找准差距,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四个对照”要求,真正把问题解决好。二是不能以偏概全,用客观原因掩盖主观上的不足,而要更多地从主观上找差距、补短板。应该看到当前的不足,正视主观上的问题,下大力气加以解决。三是不能把问题整改悬空于领导层,而要把责任主体落实到每一名干部、每一位党员、每一个员工。农信是大家的农信,困难当前,更需要每一个员工都能在位有责、挺身发力,主动转变作风,防止和扫除行动上的障碍,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将对农信的感恩,对“三农”的情怀,凝聚成新时期的农信力量,推动党风、行风不断好转,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锻造一支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农信社党员干部队伍,推动云南农信持续健康发展。

对党风廉政建设“怎么干”的问题,万仁礼强调,抓好全省农信社党风廉政建设,关键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全省农信社各级党组织务必强化责任担当,消除重业务、重发展、轻党建的错误倾向,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种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各级纪委(纪检组)务必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把监督责任落到实处。二要压牢压实主体责任。少数领导干部党的意识薄弱,导致抓党建缺乏扎实有效措施。落实主体责任必须将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责任压紧压实,实现主体责任的全面覆盖。三要严守纪律和规矩。各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的责任。四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选人用人的风气要“正”,同事之间的关系要“纯”,权力行使的标准要“公”。五要以责任追究倒逼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以严肃有力的追责机制促进主体责任的落实。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