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用好互联网沟通平台

在“互联网+”时代,银行与客户的沟通以互联网为媒介早已联系的更加紧密,除了传统的沟通渠道,网站、微博、微信等互联网模式已成为沟通的主流平台。要用足、用好互联网模式的沟通平台,需要以业务产品、业务操作流程为支撑,不断丰富网站、微信、微博等互联网服务功能,以此为基础不断健全和完善客户沟通机制、监督机制、信息反馈机制,使客户与银行之间建立网络互联,实现客户需求与银行服务产品、服务功能之间更加广泛、深入、多元化的信息对接。

在科技建设上,要不断加强网站、微博、微信等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和升级改造,提升互联网服务平台的综合性服务功能,不断满足客户了解产品功能信息,客户信息查询,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业务操作,在线服务咨询等多功能需求,打造互联网模式下的一站式、综合化、多功能服务平台,使客户可以畅享网络金融服务全接触。

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要不断打造一支集产品推介、优质服务、疑难解析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人才队伍,与网络沟通平台进行无缝对接,为互联网服务的提升提供全方位人才支撑。

与此同时,还要经常性地运用柜台服务、电话热线、意见箱、意见簿、调查问卷、广播、电视等传统沟通模式,为客户答疑解惑,以长期化、多平台、多互动的服务沟通机制与客户建立良好的互动体系,使银行与客户的沟通服务进一步体现人性化、智能化、精准化。

作者单位: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农信联社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