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唐宁:十年后,中国金融会是什么样子

近日,2016年LendIt美国峰会正式开幕,来自全球各国的数千名互联网金融人士参与了此次会议。LendIt是全球顶级网络借贷行业峰会,今年作为第4届。已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近4000人参加。自2014年开始,大会便专门开设了中国馆用来介绍与分享中国在网贷、科技金融领域的创新实践。

会上,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发表了《中国科技金融现状与趋势》的主题演讲。他不仅分享了公司过去十年的经验,还放眼行业未来十年,做出了以下预测。

唐宁认为,中国未来将拥有完善的金融体系,到时草根阶层创业将得到更多的金融支持,而科技金融的创新者也将得到更多机会。而到时多层级的智慧监管体系将得以实现。具体来说,不再仅仅是由一两个中央机构提供管理规则指导,而是由省级市级金融管理办公室、金融局、甚至行业协会共同实施和执行这些规定。此外,中国也将建成“信用社会”,中国将建成既有“硬件”(基础建设)又有“软件”(文化)的信用社会。

唐宁还认为,未来的市场借贷(marketplace lending)机构将通过与商业银行合作,所有交易实现全面监管。跑路、虚假交易等都不再可能,科技金融公司也将告别欺诈。科技金融的从业者通过技术能力,将拥有更好的风险管理系统。在极大降低风险的同时,为用户带来了更加简单便捷的体验。而跨界合作将成为常态,互联网公司与金融公司之间,传统行业和科技金融公司之间,都有更多合作,各自发挥所长,通过合作达成共赢。

唐宁还预测,国际合作将铺平全球资产配置之路。宜信现有的新金融产业基金便是通过与国际顶级机构合作,让中国投资者能购买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的借贷资产。而未来这一类合作将为中国高净值人士提供更多渠道,真正实现全球资产配置。

唐宁最后指出,在未来“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这样的词汇将消失。因为未来所有的金融必将是由科技驱动的,“科技”、“互联网”将不再是新鲜的概念。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