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人保财险长三角(浙江)支公司 有效帮扶低收入农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通讯员王周宇 鲁梅)为响应浙江银保监局积极推动保险业参与构建因病致贫返贫防范长效机制的相关要求,有效帮扶低收入农户,日前,人保财险长三角(浙江)支公司、嘉善农业农村局共同前往嘉善县西塘镇大舜村,探望了家中有罹患血液重疾病人的张女士一家。

    “我们家庭自患病后一直得到各方的支持和照顾,目前一切都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也会乐观坚强,珍惜来之不易的健康幸福。”张女士眼眶泛红地说道,但神情中更多的是对生活的信心与希冀。

    人保财险长三角(浙江)支公司负责人卞正振详细询问了目前病人的病情与家庭情况,叮嘱让病人安心养病复健,表示人保财险医疗补充政策性保险的理赔工作已经完成,后续公司将继续关注病人家庭。嘉善农业农村局计规科科长张栋梁也表示,政府与人保财险将会是他们坚实可靠的后盾。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出台的《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意见》精神,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银保监局及时配合出台《浙江省构建因病致贫返贫防范长效机制实施方案(2022-2025年)》,要求协同推进低收入农户政策性补充保险,完善资助医疗救助对象参保政策,切实规范资金来源和补助标准。

    人保财险长三角(浙江)支公司作为医疗补充政策性保险的主共保方,密切配合政府部门开展低收入农户的建档立卡工作,实施动态保障。人保财险长三角(浙江)支公司秉着“承保+医疗+助农+理赔”的工作理念,为辖内低收入农户提供医疗救助,给广大农户提供16.26亿元的风险保障。2022年,该保险已经列入嘉兴市政府民生实事帮扶助困项目,嘉善已为3600名低收入农户免费购买医疗补充政策性保险,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接下来,人保财险长三角(浙江)支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低收入保险项目的服务质量,踏踏实实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