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人保财险赣州市分公司 全力服务抗旱救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李子晰)“政府和保险公司给村里送来了水泵,真是送来了‘及时雨’,老百姓急需要这批抗旱设备,我们也将立即分发下去,组织老百姓抗旱自救。”江西省宁都县安福乡党委书记倪国英如是说。

    今年7月以来,受长时间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旱灾给赣州各县(市、区)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水稻、蔬菜等农作物受损严重,防旱抗旱形势严峻。

    为响应赣州市委、市政府抗旱救灾工作,解决农田灌溉用水问题,8月21日-23日,人保财险赣州市分公司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市金融监管部门及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农业保险抗旱物资捐赠活动,向会昌、赣县、瑞金、信丰、于都、安远、宁都、石城、定南、崇义等15个重点受灾乡镇捐赠水泵、水管、电缆等抽水灌溉设备,用于缓解旱情。

    各县(市、区)政府、乡镇及当地农户对人保财险赣州市分公司“解农户之忧、缓旱情之急”,带头捐赠水泵行为纷纷给予高度赞赏,希望该分公司继续发挥国有骨干保险企业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探索农业保险创新机制,健全农业保障体系,继续协助政府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充分发挥好农业保险在保障粮食安全、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人保财险赣州市分公司购置的水泵已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人保财险赣州市分公司主动对接各级地方政府,加强与农业、财政、气象、应急等部门的沟通汇报,启动农险大灾理赔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开展查勘定损工作,及时掌握水稻受损程度和成灾面积,优化理赔流程,简化理赔手续,切实做到“应赔尽赔、应赔快赔”,最大限度降低干旱带来的经济损失。

    据悉,为打赢抗旱救灾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助力全市农业生产,人保财险赣州市分公司投入资金为15个乡镇购置近150台(套)水泵,并已全部调试成功投入使用,确保晚稻能够播下去、插下去,保障今年的粮食生产。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