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中国人寿上海市分公司:减租赠险 守“沪”前行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郑源源)面对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作为驻沪金融央企,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上海市分公司在扎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和金融保障工作的同时,主动担起社会责任,与广大市民齐心携手、守“沪”前行。

    减租赠险展现“国寿温度”

    面对疫情的冲击,中国人寿寿险上海市分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出台的《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及《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精神,落实上海市国有企业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政策,勇担社会责任,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主动为三家小微企业和两家个体工商户租户减免租金,首批减免金额已超过80万元。

    立足保险职能,该分公司火速向上海市奋战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注册志愿者捐赠专属保险;还免费向广大市民推出“虎年如意宝保险产品组合”,该产品组合包含15万元新冠保障及2022年全年交通出行保障,为市民提供健康和出行安全保障。

    中国人寿寿险徐汇支公司党支部则为普陀区馨越志愿者组织的防疫志愿者送上一份份“爱心补给”蔬菜大礼包,同心战“疫”,互相支持。

    逆行战“疫”贡献“国寿力量”

    社区既是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也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第一道防线。因疫情封闭管理居家办公的国寿人,在工作之余,毅然投身抗疫一线,报名社区志愿者,主动成为疫情之下的“逆行人”。志愿者的工作事无巨细,为小区义务消杀、帮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随时准备搬运防疫物资、社区垃圾收运、为困难居民送菜上门等等,“疫”线战场上处处活跃着国寿人的身影。

    市中支公司的欧阳孔鹤作为一名党员,从其所在小区实施封控那天开始,主动申请加入志愿服务队,支持所在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从一开始时维持秩序的大白、到之后的扫码员,到现在的一片区组长,他既能招募志愿者、安排值守楼栋志愿者的值守时间、运送发放物资,又能负责核酸检测新系统向上对接和向下培训扫码员的工作,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全能选手”。每天任务完成都已是深夜,虽然筋疲力尽,倒头就睡,但第二天又是斗志昂扬地投入到抗疫战场上。

    在4月1日浦西封闭的第一天,市中支公司韦榛杰就义无反顾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者工作,帮助居委会和物业派发抗原等物资。她发挥自身耐心细致的优势,积极为社区宣传防疫知识和反欺诈等知识,巡逻时还经常安抚居民烦躁的心情。小区里有老人及孩童的家庭,她主动帮忙做统计团购,耐心教大家使用APP,为老人安排配药等力所能及的事情。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与居委并肩作战,勇当先锋作表率。

    人民路客户服务中心的黄霞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参加小区志愿者服务。她的主要工作是帮助小区居民登记/核验核酸二维码、协调等候区排队间距、为年长老人上门送菜和收取垃圾。她常穿着防护服站在大太阳下,一站就是7个小时。虽然不能喝水,很累、很热,但身穿“大白”服,她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此时此刻更深刻地体会到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和所有志愿者的辛劳。

    3月以来,中国人寿寿险上海市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及销售伙伴参加志愿者服务累计超两千人次,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数万小时。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了“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初心,彰显了国寿人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奉献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书写了国寿人的大爱与风采。

    服务有我呈献“国寿态度”

    崇明柜面的柜员王剑杰在疫情封控后,第一时间联系空客项目组,申请加入居家空客队伍。在其他人忙于为家中购置生活物资的时候,他舍小家为大家,把工作和服务客户放在第一位,负责任敢担当。在居家封闭管控期间,他每日准时上线服务客户,耐心倾听每一位客户的诉求,全情投入认真解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国寿好员工服务客户的决心和担当。

    因疫情封控,作为95519呼入岗的许婷玉开启了居家接听客户来电的远程服务模式。一天下午,她接到客户李阿姨的一个来电。电话一开始,李阿姨就着急地说道:“小姑娘,我老公身体不好,现在背着氧气说话不方便,他有一份分红保险早就到期了,现在上海疫情很严重,我们回不到老家去,我们现在住在徐汇区,能不能让家里人到你们那里办手续呀?”许婷玉一边安抚着客户,一边耐心地在电话中一遍遍指导客户使用APP中的尊老模式。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她顺利地引导李阿姨一步一步地在APP上成功完成了“满期金领取”操作。

    看似可能只是一个又一个普普通通的来电,但在特殊时期,能为客户排忧解难,引导客户足不出户在中国人寿寿险APP中进行业务办理,让每一个95519人感到骄傲和欣慰。疫情防控进行时,95519的服务“不打烊”,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为客户提供服务永远“在线”。

    战疫仍在继续,中国人寿寿险上海市分公司将笃行不怠,继续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全力做好金融保险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李美丽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