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构建城市管理保险保障体系 打造服务供给新模式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本报记者韦秋莹通讯员陈睿)3月8日,由南宁市政府联合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南宁市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据悉,南宁市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通过整合国有骨干保险企业的创新资源,运用保险体制机制和风险管理经验,研究开发保险新产品,以防范化解社会新风险,打造形成服务供给新模式,将保险深度融合于经济建设全过程、社会治理全领域、民生保障全方位,构建起“哪里存在风险,哪里就有保险”的城市管理保险保障体系,在推动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庞辉介绍,南宁市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的成立积极契合了南宁市政府围绕强首府战略,体现了南宁市政府对保险服务社会治理功能作用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为推进南宁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及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提高南宁市风险防范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促进南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势必发挥有力的支撑作用。

    “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双方机构对应、责任相通、风险共研的特点,发挥中央金融保险企业的风险管理经验,立足南宁实际,提高创新能力,丰富保险供给,共同化解风险,深入推进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和南宁市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积极提升南宁市风险防控管理水平,为南宁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创新、务实、有效的保险助力机制。”庞辉说。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