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大庆市分行:疫情防控“回头看”,压实责任保复工

  农村金融时报5月8日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肖迪)“五一”假期期间,农发行大庆市分行组织分行机关及辖内5个支行通过微信群等方式第一时间发布各类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从组织领导、防疫物资发放及储备、营业办公区域消杀等6个方面,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措施、堵塞漏洞,为更好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农发行大庆市分行牢记政策性银行的初心使命,积极对接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备品生产企业,紧紧围绕复工复产定政策、建机制、提效率,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当先导、逆周期、补短板”的职能作用。1-4月份,该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4亿元,4月末贷款余额199.3亿元,比年初增加2.1亿元。包括为春耕备耕生产撑起“钱袋子”。全力保障粮食收购资金供应,投放贷款3亿元,加快推进农民手中余粮变现。为政策性金融服务脱贫攻坚提供金融助力。投放扶贫贷款3亿元,林甸、杜蒙2个贫困县扶贫贷款投放全覆盖,有效解决了企业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求,推动企业扶贫成效进一步提升,惠及更多贫困人口。为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增添金融动力。向大庆市九亿人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发放农业小企业贷款550万元,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生猪市场保价稳供激发金融活力。累计向黑龙江林甸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授信3.12亿元,其中已投放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采购饲料原粮和兽药疫苗,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提供有力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