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联社: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农村金融时报3月25日讯(通讯员陈琳)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疫情期间出现金库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发事件,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3月23日上午,永定联社组织中心金库及机关职能部门员工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为达到预期目的,演练前,安全保卫部制定了周密细致的演练方案,从员工体温检测、隔离消毒、疫情处置等各个环节做了详细的安排。联社副主任赖雪凤对演练工作进行统一部署,要求全体参与人员高度重视,对标责任,认真模拟,确保演练取得实效。

  演练中,永定联社在保安室门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在员工上班前,对每位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其中,发现一名金库现金清分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通讯组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应急领导小组,启动联社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方案,并立即上报省联社和联络当地医院发热门诊。

  随后,应急小组带领病人至隔离区进行隔离观察,防止疫情扩散,并等待救护车的到来。消毒组对所在办公室及所涉及的公共场所进行全面彻底消毒,不留死角。同时,进行临时人员补充,确保金库作业不受影响。

  本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应急处理流程和现场处置程序,强化了“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消杀、第一时间补员”的应急处置要求,切实提高了员工应急防控水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